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沪指坚守年线 机构建议立足防御关注消费

沪指坚守年线 机构建议立足防御关注消费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4月12日08:31分类:大势研判

⊙记者 潘圣韬 董铮铮○编辑 叶苗

尽管有3月金融数据超预期等利好助阵,但昨日大盘依然高开低走,沪市成交创出今年以来的“地量”。大盘疲弱的表现凸显市场人气不振,有研究机构建议,投资者当前应立足防守,重点关注那些低估值品种以及消费类品种。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219.55点,跌6.58点,跌幅为0.30%;深证成指报8920.71点,跌41.59点,跌幅为0.46%。两市成交金额合计1204亿元,其中沪市621亿元,为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整体来看,昨日个股活跃度进一步出现下降,场内交投十分低迷,市场延续了本周以来的弱势整理格局。进一步观察不难发现,当前市场热点持续性较差,周二的酒类股、周三的有色基建,均呈现“一日游”行情。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市场做多情绪的涣散。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昨日全天净流出20亿元。板块资金方面,酿酒食品、保险、工程建筑、交通工具、商业连锁板块资金净流入靠前,资金流出居前的则是医药、化工化纤、券商、供水供气、电子信息板块。

券商认为,大盘如此焦灼不振的走势,可能源自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持续影响。“美元中期走强或将引发国内资产价格下行压力,房地产调控细则、新股重启时间不确定性及年报、一季报业绩低于预期的风险还需逐步释放,都将抑制市场上行幅度。”华泰证券策略报告认为。

不过华泰证券也指出,市场前期的下行已释放部分风险,而经济弱复苏趋势将延续,货币虽属中性但总体相对宽松,市场对新政策期待较高,估值水平偏低仍是支持市场的力量,使得市场下方的支撑较强。因此对于4月行情的判断,华泰证券总体上持中性偏乐观的态度。

回到策略层面,不少券商均建议短期采取防御策略,可关注的品种包括估值较低且业绩能保持一定增长的行业,以及消费类、一季报业绩上升的相关行业及子行业。

周四,期指弱势下跌。主力IF1304合约跌7.8点,最终收报2472.4点,跌幅0.31%。从期现价差看,IF1304合约贴水近6点,四合约全线贴水显示多头缺乏上行动力。从持仓排名看,IF1304合约多头主力增仓,但空头主力加仓幅度更大,反映期指短线或存压力。从总持仓看,期指总持仓量上升明显,显示空方入场积极。专家称,市场情绪仍较为谨慎,期指短期延续震荡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