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直播 > 快讯:金融股活跃 大盘继续震荡仍为主基调

快讯:金融股活跃 大盘继续震荡仍为主基调

评论
分享到
中证网2013年04月03日10:56分类:市况直播

今日早盘小幅高开,盘中跳水,沪指一度翻绿,随后震荡冲高。截至10:30分,上证报2236.07点,涨8.33点,涨幅0.37%,成交256.3亿元;深证报9040.33点,涨79.87点,涨幅0.89%,成交279.0亿元;中小板报4483.78点,跌14.66点,跌幅0.33%,成交115.2亿元;创业板报833.35点,跌11.81点,跌幅1.40%,成交43.60亿元。 

盘面上,生物疫苗概念股领涨两市,保险、银行等金融股活跃,石油、化学走势强劲。上方5日线压力明显,股指短线连续回调已成定局。至于调整目标位,第一目标在2200点整数关口附近,第二目标在2150点附近,也是重要的防守关口。禽流感刺激相关个股今日早盘再次强势拉抬,由于龙头股现缩量封停,预计短线整个板块将继续惯性上攻。此外,城镇化主题中,水泥股部分龙头今日仍逆势上扬。 

消息面上,北京拟对房屋限价再出新招:现房也要限价;全国禽流感病例增至7人;人民币汇率3天连创新高破6.2;上交所:上市公司闲置资金可现金管理;3月新增贷款或再破万亿;上海谋划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四政策推进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船舶扶持政策将出;道指标普均创历史新高等。 

市场依然处于前期破位下跌的趋势之中,空方力量较强。鉴于PMI数据低于预期、商品价格重挫、投资者对经济回升预期向下修正等因素的负面影响较强,预计A股指数短线将继续下探,建议投资者适当调仓,逢高减持基本面疲软的基本有色金属类、煤炭类、基础化工类、航运类、银行类、一般机械类公司的股票,适当关注节能环保、非酒水类食品饮料、电子、信息、新能源、航天军工、医药生物和文化传播板块。由于清明小长假在即,预计继续震荡仍是近期主基调。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谨慎。稳健型投资者暂时观望;激进型投资者在控制仓位前提下,逢低关注一些跟城镇化相关的个股及先行调整的券商个股等。(倪伟)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