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本周限售解禁规模回升 减持压力仍需警惕

本周限售解禁规模回升 减持压力仍需警惕

上海证券报2013年03月18日08:24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指出,本周解禁规模较之上周有较大回升,加上本周解禁的限售股股东仍然以自然人和投资机构居多,减持压力仍需警惕。

⊙记者 曾雯璐 ○编辑 李剑锋

在上周限售解禁规模到达月度低谷之后,本周解禁规模V字回升。市场人士指出,本周解禁规模较之上周有较大回升,加上本周解禁的限售股股东仍然以自然人和投资机构居多,减持压力仍需警惕。

财汇数据显示,本周(3月18日至3月22日)解禁限售股数量为32.1亿股,较之上周14.32亿限售股的数量大幅增加124.16%。

内蒙华电是本周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只个股,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45.36亿元,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的16.08%。紧随其后的是七星电子和伟星新材,解禁市值分别为32.08亿元和28.44亿元。另外普邦园林、卓翼科技、东方财富、龙江交通和吉林高速等个股的解禁市值也均在10亿元以上。

从限售股股东来看,本周解禁的个股限售股股东以自然人和投资机构为主。比如内蒙华电本周解禁的限售股股东分别有博时基金、海富通基金、华夏基金、鹏华基金等基金公司,以及泰康资产管理和中国人寿资产管理等保险类资管公司。

而从板块来看,本周中小板和创业板是解禁主力。以最新收盘价计算,沪深主板的解禁市值共计约合84.3亿元,创业板的解禁市值合计64.16亿元,中小板的解禁市值则达124.68亿元。

另外,本周限售股解禁类型绝大多数为首发原始股解禁。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