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6500亿元市值解禁一周 农行未见大规模减持

6500亿元市值解禁一周 农行未见大规模减持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23日09:27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吕 东 

虽然解禁市值高达逾6500亿元,解禁股份达2585.93亿股,但农业银行在上周二的解禁股上市当日,股价表现却异常平稳。2.53元的收盘价与解禁前一日的收盘价反而上涨了0.01元。

昨日,受央行放开贷款利率下限、利率市场化推进的影响,16家上市银行中有11家出现下跌,3家上涨,而农业银行收盘股价涨跌幅为零,走势可谓平稳且强于行业均值。作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最后一家实现改制上市的农业银行,上周二解禁的股份正是其首次公开发行的限售股份。

7月份无疑又是一个两市的解禁洪峰,当月共有2698.05亿股限售股解禁,为年内峰值。而在当月的解禁股份中,仅农业银行一家就占据了解禁股份额的95.8%,解禁股份数量高达2585.93亿股。资料显示,农业银行于2010年7月15日在上交所上市,首发上市股份的三年限售期于上周结束。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7月16日,农业银行高达2585.93亿股限售股解禁,但当天农业银行股价却较为平稳。当日农行收盘价为2.53元,比前一交易日反而微涨。

而此轮农行解禁洪峰得以平稳渡过,也与这部份解禁股构成有着很大关系。在农行2585.93亿股股份中,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持有的12.31亿股、国家财政部持有的1273.62亿股、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1300亿股。而这部分股东均是农行所引进的长期战略投资者,因此大幅减持的可能性较小。

此外,农行限售股上市之前的一个交易日,其收盘价仅达2.52元,这一价格与农行2.46元的每股净资产基本持平,显然也是其面临减持压力较小的原因。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