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恐慌情绪缓解 金融股引领大盘强势反弹

恐慌情绪缓解 金融股引领大盘强势反弹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3月06日08:25分类:大势研判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认为,周一大盘大跌主要受恐慌情绪爆发影响,昨日大盘的V型反弹反映了市场在恐慌过后的修复需求,但考虑到昨日成交量有所不足,短线行情仍有反复可能。

⊙记者 浦泓毅○编辑 李剑锋

经历了周一杀跌之后,昨日A股在金融板块带领下展开强劲修复性反弹。分析人士认为,周一大盘大跌主要受恐慌情绪爆发影响,昨日大盘的V型反弹反映了市场在恐慌过后的修复需求,但考虑到昨日成交量有所不足,短线行情仍有反复可能。

昨日大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银行、证券等金融板块在开盘后便显示出积极的上攻态势。午盘申万银行业指数已上涨3.39%。午后银行、券商板块继续发力。平安银行涨停并创反弹以来新高,方正证券涨停。申万银行业指数收涨6.57%,券商板块整体上涨5.62%,成为全天涨幅最大的两大板块。

同时,医药、石墨烯、物联网、污水治理、超级电池等题材股昨日也有活跃表现。沪市全天共有899只个股上涨,其中9只个股涨停,仅57只个股下跌。深市则有1118只个股上涨,其中15只个股涨停,仅62只个股下跌。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326.31点,上涨52.91点,涨幅2.33%;深证成指收报9341.35点,上涨201.60点,涨幅2.21%;创业板指收报888.10点,上涨24.60点,涨幅2.85%。两市合计成交2233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缩小约两成。

受“国五条”细则直接冲击的房地产板块及其上游水泥、建材板块昨日上午依旧表现萎靡,但跌幅较周一小。午后随着行情整体气氛转暖,水泥板块率先走出颓势,板块整体收涨1.06%。而地产股跌幅也随之收窄,万科A在临近尾盘时翻红。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融资融券数据显示,以万科A为代表的房地产龙头在融券市场曾于上周四出现一波融券卖出高峰,融券余量同步出现峰值。而在周一大跌之后,万科A融券余量已回到600万股的日常水平,显示事件驱动型做空主力已经获利了结。

招商证券表示,“国五条”细则被解读为利空后,政策的利空效应有被过度放大的嫌疑,市场情绪在充分解读政策后有所恢复,带来昨日两市强劲反弹。同时,周一下跌大幅放量达2800亿,而昨日反弹成交量仅2200亿,量能配合存在不足的现象。因此昨日反弹应视为对过度恐慌性下跌的修正,周一的放量大阴线仅仅靠一个交易日的时间来消化是不够的,短期行情仍有反复的可能,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涨。

招商证券同时建议,重仓投资者应把握机会逢高部分减仓,以把握后市主动权。如指数再次下探确认周一所创低点支撑,则将正式形成反弹的起点,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在把握金融、电子、医药等板块投资机会的同时,应注意前期表现强势的以创业板为代表中小盘个股的补跌风险。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