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券商股领涨 三机构介入方正证券

券商股领涨 三机构介入方正证券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3月01日08:02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龙虎榜显示,机构资金在“涨声四起”中大举进驻方正证券。上海证券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三家机构分别出现在方正证券前五大买入席位之列,分列第二、第三及第四大买入方,买入资金合计1.47亿元,占其全天成交总额的7.8%。

⊙记者 王晓宇○编辑 李剑锋

2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金融地产等大象股的集体起舞之下,大盘一扫过去数日的调整,沪指放量劲升2.26%,一举站上五日均线。龙虎榜显示,机构资金在“涨声四起”中大举进驻方正证券。

上海证券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三家机构分别出现在方正证券前五大买入席位之列,分列第二、第三及第四大买入方,买入资金合计1.47亿元,占其全天成交总额的7.8%。

在周四A股放量强势上涨的行情中,券商股以4.76%的整体涨幅领涨两市。方正证券早盘跳空高开,在略微走低后股价恢复平稳走势。午后在活跃资金的推动下,股价震荡上行,很快便被拉至涨停,其后涨停虽有打开,但临近尾盘,股价再封涨停。至收盘报6.77元,上涨10.08%,股价再创反弹新高。当天,华泰证券、东吴证券、海通证券等多家券商股票涨逾5%。

近期的证券行业可谓好事连连。尚未进入蛇年,证券行业便收到政策“大红包”。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正式发布实施,交易制度完善后将推动业务跑步前进,从而极大提升证券行业的利润空间。本周二,监管层又发布证券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不仅降低了证券公司从事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准入门槛,而且简化了行政审批程序。周四转融券试点的正式推出同样利好证券行业经营业绩改善。

海通证券报告指出,前期券商板块下跌较多,主要源于上涨过快,行业估值相对较高。经过数日回调,大券商估值吸引力又逐步显现,而今年金融创新推动下券商创新业绩贡献有望持续超预期,下调幅度较大将是买入良机。

就方正证券本身而言,公司具有丰富的集团资源优势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优势。此外,据中信建投报告称,方正证券未来还将受益于制度变革的最大红利——鼓励民营资本进入金融业、鼓励金融机构探索股权激励。金融改革后,企业发展的自由空间大大增加,那些有活力和良好激励机制的金融企业将一显身手,获得远远超过行业增长的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