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券商开展柜台交易业务试点 4只股迎升机

券商开展柜台交易业务试点 4只股迎升机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2月06日14:59分类:行业板块

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了第二批8家券商通过证券公司柜台交易业务实施方案专业评价。这8家券商包括招商证券、中信证券、银河证券、中金、山西证券、中银国际、长江证券和齐鲁证券。

据了解,柜台交易业务以协议交易为主,同时尝试开展报价交易或做市商交易机制,其产品定位为私募产品,建设初期配合资产管理业务创新,以销售和转让证券公司理财产品、代销金融产品为主。交易产品种类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且多为券商自己创设、开发、管理的金融产品。

业内对证券公司柜台交易业务试点也给予了较为积极的评价。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柜台交易的试点范围逐步扩大,柜台交易将成为券商新的利润增长点。还有专业人士算了一笔账:目前国内银行理财产品市场的规模接近10万亿元,如果券商能分到五分之一,也就是两万亿的规模,按照年收益1%计算,每年能为券商带来200亿元以上的利润,这相当于现在19家上市券商一年的净利润。

分析指出,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山西证券、长江证券等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

招商证券:兼具海外业务平台的创新试点证券。招商证券具备了较完整的证券金融控股集团轮廓,业务范围涵盖了基金、期货和直投,并开始涉足海外市场业务。公司的各项主要业务指标均排在行业前八位,部分指标能跻身前五位。

中信证券:公司第一大股东是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是我国第一批综合类创新试点券商,本土最大的证券公司。主要开展经纪业务、投行业务、自营业务及资产管理等业务,股票基金交易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山西证券:作为一家典型的区域型券商,公司的营业部多分布于山西省内,地域优势使得公司的手续费率在上市券商中仍保持较高水平。公司将本着“立足山西,面向全国”的营业网点布局发展方向,今后将大力拓展省外市场覆盖率,同时在省内实行下沉式深度开发战略,为公司的经纪业务预留一定的发展空间。

长江证券:佣金率下跌空间有限,市场份额稳步增长;尽管长江证券资产规模远无法与第一集团的中信、海通、华泰等上市券商相提并论,不过从公司的经纪业务地区分布情况看,公司是一家名副其实的全国性证券公司。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