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主角”爆炒风险大 “配角”或有出彩表现

“主角”爆炒风险大 “配角”或有出彩表现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2月08日08:23分类:研究报告

□本报记者 郑洞宇

2月8日,*ST大通、*ST丹化等12家暂停上市公司将集体复牌,在龙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演“复活”大戏。按照相关规定,ST股复牌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私募人士认为部分股票可能会迎来资金大幅炒作,投资者直接在当日参与ST股复牌交易风险较大。而一些持有复牌股股份且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上市公司,作为“复牌大戏”的配角,也可能会有出乎意料的表现。

“主角”爆炒风险大

在12家复牌ST公司中,S*ST恒立、S*ST天发、S*ST生化、*ST关铝等标的最受市场关注。有分析人士表示,符合股价低、流通盘适宜、重组资源好、市场热点题材等特质的复牌股8日会有较好的市场表现。

据Wind数据统计,这12只复牌股票停牌前的收盘价分别为:S*ST恒立1.12元;*ST远东3.30元;*ST丹化3.64元;*ST浩物3.82元;*ST北生4.09元;S*ST天发4.72元;S*ST生化5.06元;*ST宏盛7.06元;*ST关铝9.15元;*ST中钨9.90元;*ST大通12.33元;而*ST武锅B为6.17港元。

从停牌前价格上看,S*ST恒立价格最低。并且岳阳恒立最新的股改方案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按每10股转增20股的比例进行转增,恢复上市后证券简称将变更为“*ST恒立”。有私募人士认为“*ST恒立”有可能是11只复活股中表现最抢眼的,其低股价、股改转增的特点将迎来资金追捧。另外该股持股流通股东多为个人,对复牌的炒作热情相比机构而言会更为浓烈。但该股很可能大幅高开,追高风险较大。此外,*ST关铝获得注入的稀土资源盈利能力较好,S*ST天发也涉及稀土概念。

“配角”或有出彩表现

除了复牌股主角可能上演暴涨大戏外,一些持有复牌ST公司股份的上市公司亦可适当关注。分析人士表示,ST股复牌后大涨将提升上市公司持股的盈利,进而增厚上市公司业绩,可在合理测算上市公司安全边际后,适当关注“配角股”的表现。

该分析人士认为,方正证券持有S*ST恒立240万股,有可能受益于该股复牌可能出现的爆炒行情。另外,中国五矿股份公司持有19537万股的*ST关铝,广晟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广晟有色金属进出口有限公司分别持有171万股、154万股*ST中钨,五矿发展、广晟有色二级市场变现也有可能受到复牌股异动影响。

一些未来有可能复牌的暂停上市公司也值得关注,如*ST铜城近期公告显示,重大资产重组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该公司向上峰控股、铜陵有色控股及浙江富润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上峰建材100%股权,向南方水泥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铜陵上峰35.5%股份。发行价格为3.69元/股,其中向铜陵有色控股发行10392.97万股,向浙江富润发行7176.09万股。有分析人士估算,如果*ST铜城复牌后暴涨,将有可能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上亿的投资回报,可适当关注这种复牌“配角股”。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