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12家公司年报本周亮相 ST股占半壁江山

12家公司年报本周亮相 ST股占半壁江山

证券日报2013年01月22日08:46分类:大盘解析

■本报记者 孙 华 

昨日,随着沪深两市陆续公布首份年报,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行情也由此正式揭幕。但是,沪深市场最先公布年报的ST传媒和威远生化昨日市场表现不尽人意。年报显示,ST传媒净利润同比增长104.55%,威远生化净利润同比增长57.98%,公布当日,两只个股都呈下跌态势。ST传媒下跌2.02%,报收7.27元;威远生化下跌3.22%,报收11.13元。

对此,市场人士认为,对于ST传媒,该股自去年12月4日以来,已上涨27.1%,涨幅已经比较可观,业绩预期已经提前透支,因此,按照市场惯例,见光死是必须的。

对于威远生化,从盘面看,在业绩公布之前,该股在市场上已经出现弱于大盘的表现。该股自11月30日创出新低以来,截至1月9日,已上涨73.2%,创出新高13.2元后股价开始调整,资金也呈流出态势,目前已调整一周有余。在业绩公布前一个交易日,即1月17日,该股跌幅也高达2.87%。

据大智慧提供的沪深上市公司预约披露一览表所显示,本周有博雅生物、联创节能、ST博元、*ST盛润、ST金材、独一味、乐通股份、赛为智能、ST万鸿、ST金化、ST博信、博瑞传播等12家上市公司公布年报。

从以上12只个股看,本周公布年报个中,ST个股占了半壁江山。其中,自去年12月4日以来,涨幅最大的是ST金化,上涨70.3%,涨幅最小的是*ST盛润,上涨5.1%,其他个股ST博元上涨51.5%,ST金材上涨18.7%,ST万鸿上涨40.2%,ST博信上涨34.5%。可以看出,这些个股除了*ST盛润,其他均上涨幅度较大,因此,应谨慎对待,避免见光死。

另外,今日公布年报的博雅生物早在1月9日就公告称,公司预计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00万元—7650万元(上年同期6523.41万元),同比增长11.90%-17.27%。原因为公司2012年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稳定增长,预计2012年年度非经常性损益为600万元。从公司公告以后的市场表现看,已现见光死,公告当日,公司股价就以跌停报收。因此,今日的年报业绩公布,或许不会为这只股增色。

诸如联创节能、独一味等个股近日也呈调整态势,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联创节能目前股价经过暴涨,短期具有下行的压力。但是长期来看,聚氨酯板材的市场空间广阔,公司产能扩张非常迅猛,随着1000万平米聚氨酯保温板的产能释放,2013年公司业绩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另外,独一味目前估值偏高,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短期大幅上涨带来的投资风险。

但有大幅转增股本的乐通股份和赛为智能昨日均以涨停报收,25日公布年报,市场会给什么样的回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