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寿资产上半年投资业绩同比大增

国寿资产上半年投资业绩同比大增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2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丁冰

国寿资产公司受托管理系统内的资产总额已突破2万亿元大关,上半年投资业绩大幅高于去年同期,这是国寿资产日前在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上交出的答卷。

对于当前宏观经济和金融形势,国寿资产认为,综合分析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当前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都缺乏趋势性机会,市场将呈现震荡格局,更多不确定性因素也会给市场带来冲击,因此把握阶段性机会和结构性机会的难度将进一步增大。

对于下一步工作,国寿资产认为,要在服务实体经济、开辟新投资渠道、投资高收益产品上集中资源、加大力度,在盘活存量资产上下大功夫,在产品创新上实现突破。要深入研究宏观经济走势,密切跟踪国内外金融市场形势,及时关注政策变化,加强主动管理,及时调整投资策略,积极进行投资操作,稳定提升投资收益。

国寿资产指出,2013年上半年市场形势出人意外,货币市场、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急剧变化,6月银行间货币市场出现严重资金紧张,市场利率大幅飙升,一年期国债收益率最高点和最低点波幅达101基点,中短期债券公允价格较年初出现大幅度下跌,股票市场上半年累计下跌12.78%,6月沪综指最低跌到1849.65点,创下四年新低,资产管理难度加大。公司在固定类投资保持稳健的同时,权益类投资抓住了市场阶段性机会,在市场高位时实现了大幅减仓,在市场低位时适度加仓,较好地把握了市场节奏和风险控制,由于权益类占比得到有效控制,有效规避了市场急剧下跌的损失。

   此外,在保险资金投资渠道放开后,国寿资产公司抓住监管政策新动向,积极推进公募业务发展。在新业务方面,公司开展了信托计划等四类新产品投资,积极推进股指期货业务和融资融券业务。充分利用开展资产管理产品业务的新政策,加强了产品创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