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伦敦股市16日小幅收低 资源股跌幅较大

伦敦股市16日小幅收低 资源股跌幅较大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7日07:10分类:其他

新华08网伦敦1月16日电(记者张越男)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6日小幅收低,报收于6103.98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33点,跌幅为0.22%。

市场正面临着经济前景晦暗的压力,资源股跌幅较大。德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意外陷入收缩,去年全年仅增长0.7%。美国也面临提高债务上限的压力。

英美资源股价下跌3.06%,成为跌幅最大的股票之一。这家南非矿商日前公布了关闭南非两家铝矿、出售另外一家的计划,遭到了当地政府及工会的抵制,因为计划可能导致1.4万人失去工作。另外,英美资源旗下一家铁矿石企业称,2012年利润大约下滑三分之一,法国兴业银行将该公司股票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

英国零售业形势不容乐观,新年以来短短半个月,已有三家连锁零售商宣告进入破产,有的已关门大吉,有的还在期待买家救赎。零售板块当天整体走低,马克思-斯潘塞百货公司下跌1.15%,超市连锁巨头乐购下跌0.72%。

但欧洲其他两大股市均从前一交易日的跌势中回升。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708.49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14点,涨幅0.3%。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7691.1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22点,涨幅为0.2%。(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