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鹰基金邱新红:当前环境利于保本基金操作

金鹰基金邱新红:当前环境利于保本基金操作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7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据Wind统计,2012年1月1日存续至11月28日的20只保本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为2.79%,超越上证指数13.06%。牛市可增值、熊市不亏钱的保本基金成为弱市中的良好避险投资品种。金鹰元丰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邱新红认为,未来的宏观环境仍然对债券品种的操作有利。

邱新红分析,经济状况、通胀情况、货币政策等是影响债券组合收益的主要因素。从经济状况来看,宏观经济增速还处于一个筑底企稳的状态,短期内经济状况难以明显大幅反弹,使得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的可能比较小;从通货膨胀因素来看,通胀处于较低水平,未来半年通胀可能不会成为影响债券组合收益的重要因素;从货币政策来看,未来央行可能仍将采取逆回购为主的公开市场操作手段,新增外汇占款不多,央行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较小,未来货币政策可能仍处于较为稳健的状况,资金面处于相对宽松的状态,有利于组合的杠杆操作。因此,未来债券市场收益率处于6%-8%之间的可能性较大。

邱新红表示,更看好信用债的投资价值。利率债收益率出现大幅波动的概率较小,波段操作的风险相对较大,而目前信用债收益率经过2012年第三、四季度的调整后,收益率仍处于相对较高的位置,票息保护较好。(常仙鹤)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