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CPI涨幅呈加快回升态势 沪指盘中失守5日线

CPI涨幅呈加快回升态势 沪指盘中失守5日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11日11:33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08网1月11日讯 连续五个交易日,市场在2300点一带展开震荡整理。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2年12月CPI、PPI等重磅经济数据,数据公布后,沪指震荡走低,盘中失守5日均线。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数据显示,2012年12月CPI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2.5%,CPI环比和同比涨幅分别比11月扩大0.7个和0.5个百分点,呈现加快回升态势。12月CPI涨幅扩大,主要是因为食品价格特别是蔬菜价格大幅上涨带动的。PPI同比降1.9%,环比下降0.1%。

沪深两市今日小幅高开,随着12月经济数据的公布,盘中快速回落,沪指失守5日均线。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272.78点,跌0.48%,成交456.4亿元;深成指报9147.32点,跌0.25%,成交523.9亿元。

对于数据的影响,谨慎的分析师认为,12月CPI数据将对市场形成打击,事实上资金对此已经有所反应,股指期货方面近日期指持仓量激增并多次刷新历史新高。这表明两点含义:一是指数经过连续上涨以后,多空分歧加大;二是指数上涨过程中的主动增仓方多头已经乏力。

但也有分析师表示,在2012年12月经济数据公布这样一个敏感的时间窗口,数据的改善幅度或将对多空双方的力量对比带来影响。如果数据继续大幅好转,有望为市场短期的方向选择提供正能量。在此之下,市场有望一举攻克2300点。

从近日的市场表现来看,分析人士称,CPI的反弹将会诱发市场对2013年货币政策的担忧,但是好在这已经是大家预期当中的事情,这种不利影响已经在近几天的震荡调整中有所体现。技术上看,大盘5日、10日、30日、60日和120日均线均向上发散,形成了多头排列形态。但是2300点整数关口附近压力明显,市场之前连续五个交易日在2280点一线震荡整理,始终难以向上突破,部分分时图技术指标背离态势,表明短线或将面临技术性方向选择。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