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A股弱势难改沪指临近2000点 创业板是否见顶引猜测

A股弱势难改沪指临近2000点 创业板是否见顶引猜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6日11:24分类:公告市况

作者 李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在开盘后短暂冲高后回落,11点过后,沪指震荡走低逼近2000点整数关口。而昨日大跌逾4%的创业板指今日再度下挫,盘中冲高至5日线附近后,逐步回落,并失守10日线。

截至11:10,沪指报2003.05点,跌18.12点,跌幅0.90%;中小板指报7807.49点,跌87.11点,跌幅1.10%;中小板指报4727.48点,跌90.16点,跌幅1.87%;创业板指报1137.32点,跌13.07点,跌幅1.14%。

昨日创业板历史新高前的长阴,引发了投资者对于创业板见顶的种种猜测。对于创业板后市,市场也有一定的分歧,但多数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国经济正处在结构转型期,周期类股票的盈利预期会发生相应的下移,从而缺乏想像空间,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股票符合中国经济转型的趋势。从短线上看,在传统行业没有起色的情况下,资金对于新兴产业的乐观预期很难发生变化。

从技术面上看,沪市多条均线系统进一步粘合,多空双方在2030点上下争夺激烈。目前来看,后市再度面临方向选择,需要继续观察未来几天的市场表现,需要关注20日均线和2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力度。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