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伦敦股市9日止跌回升

伦敦股市9日止跌回升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0日07:21分类:其他

新华08网伦敦1月9日电(记者张越男)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9日止跌回升,报收于6098.6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02点,涨幅为0.74%。

美国一些企业公布第四季度财报,数据颇为乐观,市场信心得到提振,投资者风险胃口增加,伦敦股市当天交易量高于上周平均水平。伦敦蓝筹股指午盘后突破两年最高点6015点,收盘前一度冲高至6112.27点。

美国最大的铝生产商美国铝业公司(ALCOA)去年第四季度收入增加,并对2013年前景表示乐观。这一消息带动伦敦市场资源股出现本周首涨,当天资源板块整体上涨0.8%。

银行板块给伦敦股指贡献了20个点左右。莱斯银行以4.94%的涨幅排在首位,瑞士银行将其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称成本和拨备减少将使莱斯银行的盈利能力得到增强。

英国央行将于10日召开议息会议,市场传言称,由于英镑兑美元已跌至6周低点,央行或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由于能源、资源以美元计价,如果英镑走低将有利于这类企业,能源板块当天为伦敦股指贡献了11个点左右。但央行放宽货币政策意愿反映了国内经济依然脆弱,零售板块继续走低,超市连锁塞恩斯伯里公司收盘价下跌2.89%,排在跌幅榜首位。

欧洲其他两大股市也均收高。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717.45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57点,涨幅为0.3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7720.47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64点,涨幅为0.32%。(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