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转板预期激发B股行情 三模式争食“最后金矿”

转板预期激发B股行情 三模式争食“最后金矿”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08日02:24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从中集B成功转板,再到近日停牌的万科B和丽珠B,市场的热情不断被激发。业内人士认为,乐观的投资者提出了三种套利模式掘金B股。

B股市场曾是被投资者遗忘的“边缘”市场,但12月以来,B股演绎出14连阳的暴涨行情。“咸鱼翻生”的B股,背后的投资逻辑是不断强化的B转H预期。从中集B成功转板,再到近日停牌的万科B和丽珠B,市场的热情不断被激发。业内人士认为,乐观的投资者提出了三种套利模式掘金B股。值得注意的是,未来一段时间B转H有望提速,这一行情短期恐难结束,B股会继续吸引投资者的目光。

三种模式把握良机

2012年11月初,B股指数长期徘徊在220点左右。那时有近20年股龄的老李最近几个月都在做同一件事。“每天联系外汇贩子,买3万美元,分别存到6个银行卡里(外币现钞每天一个人限存5000美元),每天买山航B(2012年10月29日起,山航B停牌,买入的标的改成杭汽轮B)。”

这种看似保守、消极的方法,一度曾受到老李私募朋友的嘲笑。不过,最近一个月B股的行情却让嘲笑老李的私募非常后悔。2012年12月初至今,B股指数上涨超过20%,到昨日,B股指数更是创下14连阳。整个B股板块仅有招商局B小幅下跌。同期A股指数上涨约15%,落后B股指数5个百分点。

正是这种颠覆行情点燃了投资者的逐利热情。“我们内部交流的意见是,2013年是B股'起义’的一年,会超越其他投资品的行情。”金元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徐传豹表示。

新版退市制度发布后,由闽灿坤B引发了B股市场退市大讨论,也同时掀起了B股公司寻找出路的一轮高潮。此前中集集团成功实现B转H股,近期停牌的万科B和丽珠B,引起了很多猜想。

对于B股突如其来的行情,徐传豹分析:“原来B股相对于A股虽然折价较大,但关注度小,交易不活跃。随着B转H的预期增强,加上之前转板成功的B股涨幅非常大,赚钱效应放大,这使得B股交易活跃度大幅提高。”

对于如何把握B股机会,徐传豹提出三种套利模式。他解释说,第一种是全部资金买入B股,单边做多B股;第二种是一部分资金买入B股,另一部分资金买入对应的A股;第三种是一部分资金买入B股(可融券的股票),另一部分资金买空对应的A股。选择这三种模式的差异在于B股和A股的折价水平。比如说,B股价格比A股高的,双边都可以买;而B股比A股低很多的可以一边买B股,一边卖A股。

从最近已经完成B转H的中集集团来看,投资收益率的确非常高。该公司的H股曾经上演单日狂飙50%的好戏,这给市场提供了非常好的示范效应。香港市场对此类H股的热捧,引发了市场对B股的追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