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逾八成私募看涨2013年行情

逾八成私募看涨2013年行情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08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李剑锋

2013年已经拉开帷幕,私募眼中A股何去何从?哪些主线将贯彻全年?相关调查显示,逾8成的私募看涨2013年,金融地产股最受私募青睐。

从仓位来看,私募在2012年12月已经将仓位提高,并计划在1月份再度加仓。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2012年12月私募基金平均仓位为65.48%,相比11月大幅提高了25.05%,创下全年最高仓位水平。素以灵活著称的私募基金没有错过这波行情,大幅提高了仓位。而对于2013年1月份来说,25%私募表示有加仓计划,15.62%私募则表示略微减仓,而59.38%私募表示会保持仓位不变。

逾8成私募私募看好2013年全年,春季行情更被看好。相关调查显示,81.58%私募基金对2013年全年持乐观态度,13.16%私募持中性观点,仅有5.26%私募对2013年表示悲观。私募看好春季躁动,调查显示,73.68%私募基金对2013年一季度行情表示乐观,23.68%私募持中性态度,2.64%私募则表示悲观。2012年的新科私募冠军——银帆投资则基于经济数据好转、政策面回暖及年初市场风险偏好上升这些因素,认为一季度有结构性行情。金石投资投资总监姚鸿斌认为,2013年上半年的机会比较大,需要把握春季行情。

牛市论再出江湖。东方港湾投资董事长但斌认为,中国股市将迎来非常伟大的一段波澜壮阔的行情。明曜投资董事长兼投资总监曾昭雄认为,在市场已经探明第四个大底的基础上,在推进改革、有质量增长和各方面情况正逐步得到改善的大背景下,A股2013年将走出一根中阳线,成为十年慢牛的正式开端。

地产金融最受私募青睐,新型城镇化或贯穿全年。相关统计显示,周期股和新型城镇化概念股在一季度备受私募青睐,地产股以37.93%比重遥遥领先,金融股则被27.95%私募看好,位居第二,17.24%私募继续看好消费股的机会,13.79%私募看好医药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