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大连证监局: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大连证监局: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08日02:24分类:新华社报刊

   大连证监局日前组织召开辖区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监管工作会议。明确了2012年年报监管工作重点:以风险监管为导向,以查清查透为目标,重点跟踪高风险公司,提高年报审核和现场检查效果;建立问责机制,推进各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实现借力监管。

大连证监局副局长赵生就2012年年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辖区上市公司要高度重视年报编制工作,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真正给投资者一个真实的上市公司。二是要求审计机构强化审计责任,提高审计人员业务能力,加强与公司审计部门及监管部门的沟通,恪守独立客观的执业理念,加强年报审计中内幕交易的防控。三是要求上市公司相关负责人认真研读年报准则、证监会相关公告及交易所规则。把握关键问题和重点环节,做好业绩预报的披露,准确编制和披露内控审计报告。另外,上市公司要加强与审计机构的沟通,强化内幕信息知情人管理制度的落实,做好沟通记录留痕,同时重视股价异动与媒体质疑,积极与媒体沟通,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真正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和公司透明度。(徐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