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泰囧》12天取7亿票房 光线传媒业绩或超预期

《泰囧》12天取7亿票房 光线传媒业绩或超预期

上海证券报2012年12月25日08:34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光线传媒今日公告,影片《人再囧途之泰囧》于12月12日在全国公映。经初步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23日,该片上映12天,票房达到约6.9亿元,预计为光线传媒带来票房分账收入约2.62亿元。公司四季度乃至全年业绩或超预期。

喜剧片《泰囧》给观众带去欢乐的同时,也令投资商喜笑颜开。

光线传媒今日公告,影片《人再囧途之泰囧》于12月12日在全国公映。经初步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23日,该片上映12天,票房达到约6.9亿元,预计为光线传媒带来票房分账收入约2.62亿元。公司四季度乃至全年业绩或超预期。

市场人士分析,鉴于该影片表现远超市场预期,光线传媒全年业绩有望得到提升。据此前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3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45%;实现净利润为1.3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29%。

从前三季度的表现看,公司影视业务增长为公司业绩贡献较大。前三季度,公司投资发行、代理发行、联合发行共十部电影,包括《新天生一对》、《新龙门客栈》、《情谜》、《匹夫》、《神探亨特张》等以及电视剧《我和老妈一起嫁》、《太平公主秘史》。前三季度公司影视剧业务实现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82.33%。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泰囧》为中小成本影片(成本约为3600万元),毛利率水平将显著高于公司影视剧业务前三季度毛利率水平(22.9%),该影片的成功将成为全年业绩增长的重要推动因素。

随着《泰囧》票房的接连攀升,各大券商也纷纷发布研究报告,调高公司评级。另一方面,公司股票也连续上涨。自12月4日19.28元低点至昨日收盘25.9元,上涨幅度约为35%,而自《泰囧》上映当日至目前,也已上涨约20%。(记者 翟敏 编辑 阮奇)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