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光线传媒上半年净利增逾一倍

光线传媒上半年净利增逾一倍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5日08:38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王荣

光线传媒25日公布了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68亿元,同比增长68.15%;净利润1.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2.19%。

业绩喜人源于影视剧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320.74%。目前公司货币资金近10亿元,公司表示,将向电影和电视剧制作及发行业务方面投入更多资金。

广告业务表现较差

光线传媒主营业务包括栏目制作与广告、演艺活动和影视剧。从上半年的收入结构来看,影视剧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更是公司业绩的支撑。

由于公司投资及发行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厨子戏子痞子》、《中国合伙人》等电影的热卖,以及《人再囧途之泰囧》在报告期内确认了票房分账收入,上半年公司的影视剧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20.74%。

节目制作与广告业务的表现则略差一些。该业务上半年实现收入7120.53万元,收入较上年同期降低55.52%。公司称,这主要是因为公司已在央视播出的《加油!少年派》、《是真的吗》尚处于市场培育期,暂未形成收入规模。

展望下半年,在电影方面,根据计划,下半年上映的《赛尔号3战神联盟》已经于7月12日上映;《四大名捕2》及《四大名捕3》预计下半年上映,具体日期待定。另有几部下半年上映的电影,公司正在与合作方洽谈。

在电视剧方面,公司投资的电视剧《精忠岳飞》、《天狼星行动》(原名《杀狼花2》)、《胜女的代价2》和《抓紧时间爱》已经取得了发行许可证。分析人士指出,这或将为公司下半年贡献不少收入。

公司还表示,电视节目制作及广告收入下半年会开始恢复增长,这主要源于《梦想星搭档》和《超级减肥王》将于三季度播出。

下半年加大影视投资

半年报显示,光线传媒正加大影视投资,下半年准备投资拍摄《同桌的妳》、《分手大师》、《盗墓笔记》、《诛仙》、《巴啦啦小魔仙2》、《我的情敌是超人》6部电影。

另外,公司投资了包括《少年神探狄仁杰》、《四十九日》、《少年四大名捕》等9部电视剧。目前6部正在制作,3部已经制作完成,均预计下半年将取得发行许可证。

在栏目制作方面,下半年将有《有超级减肥王之瘦身男女》、《青春(暂定名)》、《梦想合唱团第三季之梦想星搭档》等5个栏目制作或播出。

今年上半年,光线传媒重点由去年的精品卫视节目制作转为了影视剧的投资及发行。国泰君安表示,公司充裕的资金及转向积极的战略,可预期其业务的横向拓展将在下半年全面展开。中报显示,截至上半年,公司的货币资金为9.38亿元。

公司称,随着银幕数量的增加和观众电影消费习惯的逐步养成,国内电影票房将持续快速攀升。截至6月份,全国的银幕数达15418块,内地电影票房突破百亿元,达到101亿元,同比上涨35%左右。未来随着国家电影行业政策的进一步放宽以及电影市场的快速增长,公司将继续巩固市场地位。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