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股票型分级基金或推创新产品每五年定期折算降低不定期折算概率

股票型分级基金或推创新产品每五年定期折算降低不定期折算概率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22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曹乘瑜

有关人士透露,业内正在对股票型分级基金进行创新。新产品将以每五年作为一个运作周期,到期处理方式类似于触发阀值时的不定期折算。这种到期处理会降低不定期折算发生的概率,减小对基金公司的规模冲击。对于投资者来说,由此带来的套利机会也将减少。不过,投资者可以在到期时获得A份额按净值赎回,改变目前永续型分基只能按价格或与B配对成母基金来回收A份额资产的现状。

 上述人士表示,该产品类似于有固定期限运作的分级基金(目前通常三年或五年后转型成LOF),但该产品在运作到五年期限后,将不会转成LOF,而是采取类似触发阀值不定期折算的方式进行处理,然后再次进入新的运作期。每到五年期限时,如果B份额净值小于1元,将进行向下折算,各类份额单位净值将重新归于1元,按照初始比例重新配比。配比后多余的A份额可以换成同等份额的场内母基金转到场外赎回,实现套利。如果B份额净值大于1元,将进行向上折算,A、B份额数不变,各类净值归为1,即强制分红。

该人士表示,折算后A/B份额将转变成母基金,投资者既可以赎回母基金,也可以选择再次进入场内分拆成子份额。新周期A、B份额将恢复初始的风险特征。

据了解,目前分级股基中并没有这种到期折算再运作的模式。这位人士指出,该产品结合了目前固定期限运作和永续运作的特点。相比于固定期限型,该产品可以再次运作。相比于目前的永续型,该设计提供了A份额按净值赎回的机会,而目前的永续型的A类只能按价格进行赎回,这样可能面临折价风险,或与B份额配对转换成母基金后赎回,这都至少需要T+2日,将面临净值变动的风险。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