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改革预期提振信心 沪深股市放量暴涨 

改革预期提振信心 沪深股市放量暴涨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4日16:15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08网上海12月14日电(记者潘清)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在即、市场各方对新股发行改革预期增强等因素鼓舞,沪深股市14日放量暴涨。上证综指收复2100点整数位,与深证成指同步出现4%以上的涨幅。沪深300指数涨幅更高达5%以上。

当日上证综指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2062.69点小幅高开,此后走出单边上扬行情,尾盘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150.63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涨89.15点,涨幅达到4.32%。

深证成指大涨359.55点至8530.90点,涨幅达到4.40%。

股指强势走高的同时,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仅有4只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约50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板块全线大幅走高。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除贵州茅台、洋河股份和五粮液外,涨幅都超过了2%。兴业银行盘中触及涨停,收盘涨幅仍高达9.12%。

当日沪深两市呈现量价齐升态势,两市分别成交1177亿元和905亿元,总量接近21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猛增一倍以上。

行业板块全线上涨,且涨幅都超过了1%。券商股表现抢眼,带动券商保险板块录得逾7%的巨大涨幅,煤炭、零售连锁、银行等多个板块整体涨幅超过4%。

沪深300指数大涨113.23点至2355.80点,涨幅高达5.05%。10条行业系列指数涨幅全部超过2%。其中,300金融涨幅高达6.69%。

沪深B指随大盘双双反弹,但幅度明显较小。上证B指收报228.40点,涨5.26点,涨幅为2.36%;深证B指收报642.71点,涨18.04点,涨幅为2.89%。

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为明年经济工作定调。各界专家纷纷表示,明年宏观经济政策有望继续“稳中求进”。媒体报道称管理层将鼓励排队待审的拟上市企业向新三板和债券市场分流,并对其进行专项检查以“挤出水分”。这使得市场各方对于新一轮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预期增强。在多重利好因素的带动下,沪深股市放量上攻。(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