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摩根士丹利总经理:制度红利将提振A股信心

摩根士丹利总经理:制度红利将提振A股信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3日17:39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08网12月12日讯(桑溪月 张韵)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长期保持高速增长,然而中国股市却连年下跌,造成股民股票资产大幅缩水。对此,摩根士丹利(亚洲)董事总经理季卫东近日在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接受新华08网专访时表示,未来几年,制度红利的释放将提振A股市场信心。

摩根士丹利(亚洲)董事总经理季卫东

季卫东指出,由于股市是宏观经济的领先指标,归根结底,中国股市能否回暖,关键取决于中国接下来的一系列改革能否释放制度红利,进而帮助我国解决目前存在的产能过剩等问题。

“长远来看,城镇化战略一定会成为我国消费升级的主要驱动力,在推进城镇化战略的进程中,会带来一系列的消费升级,这将成为中国未来从投资、出口导向型经济,转向消费型经济的一个关键举措。 同时,城镇化、大消费以及人民币国际化,也将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的三大引擎,”季卫东说。

季卫东还表示,中国股市主要是由三大驱动力推动的,第一是股市的基本面,第二是流动性,第三是人民群众的热情。

就基本面而言,季卫东认为,目前,上海、深圳两市近2500家上市企业的净利润总额中,近50%均来自10家上市银行。因此,中国股市的基本面在一定程度上,也取决于上市银行的业绩好坏。此外,逐步释放的制度红利,也将点燃股市投资者的热情,提振市场信心。

[责任编辑:李晓纬]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