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高盛:A股明年将涨30% 国际大行看好明年

高盛:A股明年将涨30% 国际大行看好明年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4日09:19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08网上海12月4日电(记者朱周良)展望2013年,不少国际大行都看好中国股市的前景,部分机构的观点可以用“相当乐观”来形容。

瑞银的策略师近日发布《熊市进入尾端?》的A股策略报告指出,根据历史经验,牛市中往往是估值上涨在先,盈利预测调升在后;熊市中则是估值先跌,盈利预测后降。在熊市或牛市的尾端,估值会先于盈利调整而企稳。而在眼下,瑞银注意到,A股估值水平趋于企稳,这可能意味着熊市已进入尾声。今年迄今,A股盈利增长预测从19%下降至6%,估值则仅从11倍降至10倍。

高盛的一份最新报告也唱好中国股市,预计MSCI中国指数明年可能涨20%左右。高盛在中国的合作伙伴高华证券上月底也发布A股策略报告,看好明年A股的前景。高华的策略师称,明年中国经济复苏可期,增速约在8.1%,同时通胀有望控制在3%以下。在此情况下,高华预计,到明年年底沪深300指数将升至2750点。如果以周一的收盘价计算,这意味着A股明年将有30%左右的上涨空间。

中金发布的2013年A股策略报告则预计,明年A股可能呈现“N型”走势。中金预计,明年第一季度,随着市场流动性的改善以及经济继续维持企稳回升态势,A股有望出现一波10%至15%的反弹,如果届时配合有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反弹幅度可能更大一些。而在第二季度至明年年中,鉴于业绩不佳和再融资压力较大,A股市场可能会有所回调。下半年行情主要看经济发展的政策方向和措施如何。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