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四川路桥证实:夺得百亿BOT大单

四川路桥证实:夺得百亿BOT大单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2年12月12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莉雯 ○编辑 阮奇

本报此前刊发过题为《已获5个标段第一候选人资格 四川路桥有望获夺得百亿BOT大单》的报道,文中对总投资176亿元的巴中至南充至广安(川渝界)高速公路工程项目进行分析,四川路桥有望从中分得近百亿的BOT大单。昨日,记者从公司方面得到了“官方说法”。

四川路桥昨日发布重大工程中标公告: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日前接到6个项目的中标通知书,中标合同累计金额为94.51亿元。其中,包括了巴中至南充至广安(川渝界)高速公路工程项目路面土建1标段、2标段、3标段、6标段和7标段五个标段的中标通知书,其合计中标价为90.5亿元。另外,公司还接到海西高速公路网沈海复线柘荣至福安段路基土建工程施工A7标段中标通知书,中标价为4.01亿元。

四川路桥发布的全资子公司路桥集团参股巴广渝高速公路BOT项目的对外投资公告介绍,巴中至南充至广安高速公路工程项目全长约208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176.44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52.93亿元,公司控股股东铁投集团出资37.05亿元,占70%;公司路桥集团出资15.88亿元,占30%。

据介绍,铁投集团于2011年10月中标巴中至南充至广安高速公路BOT项目,并全资设立了巴广渝公司负责该项目的投资与建设。经公司董事会同意,路桥集团拟按照项目资金30%的比例出资15.88亿元投资上述项目,同时拟以4286万元对巴广渝公司进行增资,占其资本总额的30%。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四川路桥中标1标段和2标段的正是今年6月底完成资产过户,公司收购的大股东铁投集团100%控股的路桥集团,其主营业务为路桥施工和路桥BT/BOT业务。而本次除了对上述项目的投资外,路桥集团还分别对叙古高速公路BOT项目、宜叙高速公路BOT项目进行投资。

具体来看,路桥集团拟以6.18亿元投资叙永至古蔺高速公路BOT 项目,同时以3336万元增资项目公司——叙古公司,占其注册资本21.44%。据介绍,该项目全长66公里,估算总投资82.38亿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概算批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

另外,路桥集团拟以8.01亿元投资宜宾至叙永高速公路BOT项目,并拟与铁投集团按照投标联合体约定的出资比例共同设立项目公司,二者对项目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30%和70%。该项目全长约110.06公里,估算总投资为106.78亿元。

截至今年6月30日,四川路桥在手合同金额达547亿元,足以满足近两年的发展需要。由其投资的两条高速公路内威荣BOT项目、自隆BOT项目,以及铁投集团投资的两条高速公路,合计总投资391亿元,均为高毛利率项目。而本次中标项目将对公司中长期业绩增长再添重要“砝码”。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