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券商产品反弹偏弱中银证券旗下产品抢眼

券商产品反弹偏弱中银证券旗下产品抢眼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1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陈啸林

上证综指在12月4日创出1949.46低位后上演反弹好戏,股指连日放量上涨,沪指上周涨幅为4.12%,深成指上涨3.62%。23个申万一级行业仅食品饮料下跌2.84%,其余均实现上涨。在消费类板块持续走弱的背景下,机构投资者开始积极调仓,纷纷将目标瞄准周期性板块。

金牛理财网统计显示,704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净值693涨4平7跌,周加权平均涨幅为3.42%,略微逊色于市场整体表现。而今年以来仓位水平持续下降的券商资管行业在此轮反弹中表现更是一般,披露净值数据的154只非限定性产品132涨6平16跌,简单平均上涨1.17%。

从涨幅居前的产品来看,中银国际证券旗下3只集合产品入围上周涨幅前十名,其中排名前两位的中国红稳健增长和中国红1号均由黄海一人管理,三季报显示在金融保险、金属非金属和地产行业配置较重,整体仓位水平在80%左右。但从今年运作情况比较,成立时间较早的中国红1号今年以来净值上涨6.54%,而4月成立的中国红稳健增长受市场拖累,业绩出师不利,成立至今已下跌11.5%。余下的八款集合产品也大都聚焦周期性行业,仓位水平较行业平均水平积极许多,因此在前期市场大幅调整的周期中表现欠佳,导致多只产品今年以来跌幅超过或者接近10%。

进入12月以来,市场仍然延续周期性风格,在政策利好和城镇化主题的带动下,前期快速杀跌的行情或已终结,但后续限售股解禁压力高企也将制约指数上行高度,后市行情或演化为结构性、主题性投资机会。其中,“城镇化”发展主题的推出有望成为未来市场投资的核心,相应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事业建设都将全面提升,主题性投资机遇显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