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汇丰称出售平安股份系自身战略调整

汇丰称出售平安股份系自身战略调整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6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针对出售中国平安股份事宜,汇丰集团5日表示,此次交易是汇丰自身战略调整的一部分。中国仍然是汇丰集团的重要市场,汇丰将加强扩展自身的业务网络,并继续与交通银行构建长远的银行业务策略关系。

汇丰在当天发布的公告中表示,截至2012年9月30日,汇丰集团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7%,总资本充足率为15.6%,预计此次出售中国平安股份的交易将使集团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上升约50基点,总资本充足率上升约100基点。

自2002年与中国平安签署股权认购协议以来,汇丰曾多次购买平安股份,使其持有的平安保险股份占后者已发行股本的15.57%。汇丰称,平安是汇丰近10年来最成功的投资之一,未来汇丰与平安仍将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继续与平安探讨新的合作领域和机会,共同在中国市场发展。

去年5月,汇丰集团宣布“瘦身”计划,到2013年将集团运营成本削减至35亿美元。此后,汇丰一直在剥离非核心资产,包括它在欧洲和拉丁美洲的部分普通保险业务以及在美国的信用卡、零售贷款和部分保险业务。

目前汇丰控股持有交通银行19.9%的股份和上海银行8%的股份。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