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页岩气第二轮招标石油公司表现平平

页岩气第二轮招标石油公司表现平平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2年12月04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2月4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页岩气第二轮探矿权招标结果公布在即,由于门槛降低,包括几大油气巨头在内的企业能否中标成为业界近日关注的焦点。3日,国土部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主任张大伟在“2012中国页岩气发展论坛”介绍第二轮招投标情况时说,目前评审工作已经完毕,“从评审情况看,电力、能源、煤炭、投资、房地产企业表现强势,石油公司表现平平。”

10月25日,国土部举行第二轮页岩气探矿权招标工作。张大伟介绍,当时共有83家企业就20个区块2万平方公里区域进行投标,共提出了150个有效的文件。

此轮招标过程中,业界曾有猜测本次参与招标的页岩气区块很有可能会被石油天然气领域的几大巨头“瓜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小洪则表示,过去在常规的油气开发方面主要为几家大型国有公司,其他企业则很难进入。而本轮页岩气招标阶段,包括在民营企业和中外合资企业等在内的多种投资主均有投标资格。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