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危机中的中国思考》

《危机中的中国思考》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1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作者:夏斌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夏斌近年来的论文和在不同场合的演讲、访谈实录,其中部分内容更是首次公开发表。书中内容融经济理论、热点问题、政策建议为一体,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该书记录了在2008年金融危机前、危机中、危机后,对中国经济现实与未来的一系列深度思考与国策建议,彰显了理性和前瞻的力量。

作者认为,要解决多年积累的大量经济问题,单纯从经济角度考虑,已经很难,必须从社会、经济、政治多个方面统筹考虑,作长期安排。作者认为,当前治国主要应抓三件事:第一,严惩腐败,巩固执政基础;第二,把已做大的GDP蛋糕向穷人倾斜,在稳定民心的同时,提高消费;第三,只争朝夕抓改革,只有真正加快改革,才是解决各种长期问题的唯一出路。

作者简介:

夏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原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著有《中国货币供给理论的实证研究》、《货币供应量不宜作为货币调控的唯一目标》、《中国私募基金报告》、《关于中国30年渐进改革理论框架的认识》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