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1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创13月新高

1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创13月新高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4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汇丰银行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0.5,高于初值50.4与10月终值49.5,重返50荣枯分界线以上,创13个月以来新高。

数据显示,11月制造业产出指数4个月来首次回到50以上;新订单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位于50以上,但终值从10月的51.2回落至50.8;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2.1,创一年来新高,是今年4月以来首次步入扩张区间,超过17%的调查样本显示新出口订单增加与需求转强尤其是欧美市场的需求回暖有关;成品库存指数为48.8,连续第二个月低于50;投入价格指数从10月的53.1略微降至53,产出价格指数从10月的50.8回落至49.9;就业指数仍在50以下,但从10月的48.5小幅回升至49。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11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创13个月新高,得益于新增订单的回暖与生产活动的扩张。预计随着宽松措施效力的持续释放,四季度GDP同比增速有望达到8%左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