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债期货仿真延续回调走势

国债期货仿真延续回调走势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8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债期货仿真延续回调走势

本报记者 熊锋

国债期货仿真合约周二延续了本周一的回落态势。市场人士分析,目前主力合约TF1303合约多头获利离场格局明显,预计国债期货回调走势还将延续。

截至昨日收盘,TF1303合约开盘在97.452元后下探至97.30元附近,午盘震荡直至收盘,全天下跌0.16%至97.322元,减仓1419手,成交量50105手。而TF1212合约上涨0.06%至98.024元,TF1306合约下跌0.07%至97.354元,三张合约当日总计减仓2454手。

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郭佩洁指出,周二央行进行了1350亿逆回购操作,本周资金缺口尚有1190亿。定盘回购利率微幅波动,隔夜品种稳定在2.32%附近,7天品种加权平均利率2.89%,1个月品种上行11bp至3.78%,12月公开市场到期量递减,但年末资金压力或有上升。预计月内资金价格依然保持低位震荡。周二银行间可交割券价格普遍下跌,久期最长的12附息国债16下跌2.43%,其余可交割券跌幅多在0.05%-0.10%,交易所国债跌幅多在0.10%上下。

对于国债期货仿真合约近期走势,郭佩洁认为,临近年末,资金价格面临上行压力,将对现券价格形成压制。此外,数据显示经济进一步企稳,周二公布的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年内首次回升,TF1303合约多头获利离场格局明显,预计国债期货回调走势仍将延续。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