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农林牧渔行业指数单日大幅下跌4.32%

农林牧渔行业指数单日大幅下跌4.32%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8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孙见友  

   11月27日,上证指数跌幅1.30%,收报1991.17点,2000点关口再度失守。在大盘疲软的局面下,农业股调整压力明显。数据显示,27日申万农林牧渔行业指数下挫4.32%,为两市表现最差的行业指数。

就个股来看,福建金森跌停,金河生物、百洋股份、北大荒和永安林业的跌幅也分别高达9.94%、9.76%、9.27%和9.20%。这些股票在大跌的同时成交量显著放大,显示主动性抛压极重。

经历大幅调整后,截至11月27日收盘,申万农林牧渔行业的整体市盈率(TTM)仍然高达29.6倍,排名居众多行业的前列。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农业股“冬播”的声音响起,但由于其整体受政策预期影响较大,估值相对高企且大多属于中小市值品种,加之上周总体表现强势,因此在昨日市场大跌中成为做空力量释放的主要阵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