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借助“美丽中国”概念金石投资密集减持丰林集团股份

借助“美丽中国”概念金石投资密集减持丰林集团股份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3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国锋  

“美丽中国”概念刺激林业股大涨,丰林集团首发股东减持却毫不留情。公司11月23日公告,股东金石投资11月20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1000万股股份,占丰林集团总股本的2.13%。

简式权益报告书显示,截至该次减持,金石投资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集中交易和大宗交易分三次累计卖出丰林集团2454.664万股,累计套现超过1.18亿元。而上海证券交易所11月22日的大宗交易信息显示,当日再有股东以8.01%的折价率减持丰林集团1000万股,占总盘比的2.13%,从减持比例和卖方营业部判断,仍是金石投资所为的可能性最大。若把通过交易系统的减持考虑在内,金石投资很可能已将所持有的丰林集团8.27%股份清空。金石投资称,减持目的在于获取投资收益,取得自身发展所需资金。

自“美丽中国”概念11月中旬爆发以来,丰林集团股票备受追捧,截至昨日收盘,8日内股价涨幅达27.97%。但大宗交易信息显示,金石投资在趁势减持丰林集团时,折价幅度分别超过13%和超过8%。从丰林集团招股书来看,金石投资2007年入股丰林集团时的持股成本约为1.50亿元,若按截至目前的减持均价4.88元/股估算,金石投资累计可套现1.89亿元。不过,与超过4年的持股时间成本相比,26.01%投资增值率并不高。因此,金石投资超过13%的大宗减持折价率耐人寻味。

值得注意的是,能享受如此高的让利幅度的接盘方均来自中信证券营业部,分别为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和中信证券北京北三环中路营业部,金石投资的卖出营业部则是中信证券北京张自忠路营业部。分析人士称,由于金石投资是中信证券的专业直投子公司,发生在中信证券营业部间的这笔巨大交易不禁引人关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