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交易员札记投资盘配置放缓收益率继续小幅调整

■交易员札记投资盘配置放缓收益率继续小幅调整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3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长江证券固定收益总部 斯竹

   周四资金面继续维稳,银行间质押式回购7天品种加权利率略有上行,长期限的跨节需求增多。央行当日进行了460亿元7天期与43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实现了连续第三周净回笼,规模为240亿元。

二级市场交投整体上较为清淡,利率品种收益率稳中有升。国债方面,1年期成交在2.81%附近,3年期成交在2.97%附近,5年期成交在3.14%附近,7年期成交在3.44%附近,10年期成交在3.53%;央票方面,收益率维持稳定,不到1个月的券种成交在2.9%附近,半年左右期限品种成交在2.88%附近。

信用品种整体收益率也略有回调。短融收益率小幅上行,不到半年的AAA券种12华能CP01成交在4.31%,12铁道CP01成交在4.25%,1年期的AA券种12苏汇鸿CP01多笔成交在5%,同期限的12钱江水利CP01则成交在4.90%附近;中票成交以中高等级券种为主,如不到3年的AA券种12瑞水泥MTN2成交在5.69%,5年期的AA+券种12鲁商多笔成交在5.35%,同期限AAA券种12青啤MTN1则成交在5.02%;企业债交投仍然集中在3年及7年AA附近品种,如12西子债成交在5.51%,12德泰控股债收益率继续回调成交在6.42%,此外,10年期的12启东债成交在7.20%附近。

从资金面来看,10月新增外汇占款增幅有所降低,但对市场的流动性影响有限。政策面目前处于真空期,货币政策的节奏和模式仍是以逆回购为主来调节市场的流动性。随着实际经济基本面的稳定回升,投资盘的配置节奏有所放缓,观望情绪有所增浓。在四季度资金面整体改善预期的支撑下,短期内高票息的中低等级信用债仍将受到追捧,利率债仍将维持窄幅盘整。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