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远洋大涨7.58%

中国远洋大涨7.58%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2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申鹏

受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连续反弹提振,昨日中国远洋大涨7.58%。

11月9日至20日,BDI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报收1066点,接近前期反弹的高点,但昨日之前,中国远洋并无异动,股价持续下跌。昨日终于有资金注意到此背离,大举买入中国远洋股票,导致股价自开盘起就持续强于大盘,并在午后大盘企稳时发动强劲升势,一度触及涨停板。截至收盘,中国远洋报收4.26元,涨幅7.58%,全天成交1.16亿元,为前一交易日的5倍多。

在中国远洋带动下,航运股昨日均出现强势异动。中远航运上涨3.89%,招商轮船上涨3.49%,中海集运上涨3.23%。

分析人士指出,远洋航运业前景与全球经济复苏形势息息相关,BDI已在600点到1200点的历史低位区间震荡近1年之久,显示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仍然具有不确定性,就行业来讲反转尚难,前不久丹麦马士基集团表示将暂停对航运业务的大额投资,显示出产业资本对行业前景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