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内忧”威胁沃尔玛未来业绩

“内忧”威胁沃尔玛未来业绩

经济参考报2012年11月20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1月20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闫磊 编译)沃尔玛公司最新财报令投资者失望。这家世界最大零售商未来业绩由于“内忧”面临更多不确定性:传统购物季来临之际收到员工罢工的威胁,在增长迅速的新兴市场启动内部反腐败调查。

Wal-Mart Stores Inc.'s (WMT) fiscal third-quarter earnings rose 9% as the world’s largest retailer's margins improved slightly amid increased international and U.S. same-store sales.

沃尔玛连锁公司(Wal-Mart Stores Inc.)第三财政季度利润增长9%,因利润率小幅改善且全球及美国同店销售额实现增长。(《华尔街日报》)

最新季报显示,沃尔玛收入增长3.4%,至1139亿美元,此前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给出的预期是1149.6亿美元。

“Inquiries or investigations regarding allegations of potential [US anti-corruption law] violations have been commenced in a number of foreign markets where we operate,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Brazil, China and India,”Walmart said in a regulatory filing.

沃尔玛在一份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表示,“我们已经在我们涉足的一些海外市场启动了对涉嫌违反(美国反腐败法)行为的质询或调查,其中包括但不限于巴西、中国和印度。”(英国《金融时报》)

对于相关员工涉嫌在墨西哥行贿以取得开店许可的调查行动,已经扩大到另外三个新兴市场国家。

A group of Wal-Mart workers are planning to stage a walkout next week on Black Friday, arguably the biggest holiday shopping day for the world’s largest retail store.

一批沃尔玛员工计划在下周黑色星期五,即一年中最重要的购物日举行罢工。(CNN)

沃尔玛一位女发言人表示,要求抗议的员工人数非常少,不能代表沃尔玛130万员工的利益。但劳工专家指出,即使很少一部分人也能够造成很大的影响。

Charles Holley, chief financial officer, described the results as “very solid” and said: “We grew our income faster than our sales. That’s very key for us.”

沃尔玛首席财务官查尔斯·霍利形容公司业绩“非常强劲”,并表示:“我们的利润增长快于销售增长。这对我们非常关键。”(英国《金融时报》)

不过,沃尔玛公布的销售业绩显示,年底关键的假期销售旺季之前,其销售增长出现放缓迹象。

Wal-Mart workers have been battling with management over pay, benefits and their ability to speak up for years, experts say.

专家表示,沃尔玛员工多年来一直与管理层就工资、福利以及讲话权利进行抗争。(CNN)

沃尔玛洛杉矶店的员工在10月份便组织了一次罢工,罢工随后蔓延至12个其它城市,大约有100多人参与了10月份的罢工。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