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私募业绩波动大 年终排名生变数

私募业绩波动大 年终排名生变数

上海证券报2012年11月20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在接下来的六周内,问鼎年度私募冠军,不仅要看重仓股,还要看对于概念股的快进快出,只有重仓股不发生“黑天鹅事件”,并且能抓住一些概念股,就有可能年度夺冠。

⊙见习记者 赵明超 ○编辑 于勇

随着近期股市的步步下跌,上证综指重新下探两千点,在股指低位震荡的同时,私募业绩波动很大,部分私募一周内净值增长率波动高达7%,在此情况下,私募年终排名仍存变数。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金石投资旗下的金石1期产品今年以来以39.35%的净值增长率领跑。

在私募年终排名争夺战中,目前金石1期、泽熙3期、银帆3期和东源1期四只产品处于胶着状态。海通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1月9日,泽熙3期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33.71%,和11月2日的40.46%相比,周下降率接近7%。这也暂时把排名让给了金石1期,后者10月份涨幅接近10%,从9月底的30.25%增长到10月底的 39.35%,不过由于金石1期的统计数据截止到10月底,如果在11月份的下跌行情中,金石1期下跌的话,泽熙依然会取得年度冠军。

东源1期净值增长率波动幅度也很大,11月1日的数据中,今年以来的净值收益率为35.74%,但一周后的11月8日,则减少到29.12%,下降幅度亦超过6%,目前暂居排行榜第四位。目前看来,表现相对稳健的银帆3期,10月26日的净值增长率为35.8%,11月2日变为35.58%。

沪上一家私募研究人员表示,在接下来的六周内,问鼎年度私募冠军,不仅要看重仓股,还要看对于概念股的快进快出,只有重仓股不发生“黑天鹅事件”,并且能抓住一些概念股,就有可能年度夺冠。

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三季报数据显示,私募重仓机械、医药和电子元件,三者占比超过20%,其中博颐、朱雀、汇利、景林、重阳和泽熙等私募公司在医药生物行业中布局较多。而在其重仓股中,规模前五名的分别是青岛海尔、华润三九、上海机场、永辉超市和酒鬼酒,这些股票的涨幅或许决定了年终的排名。而闹得沸沸扬扬的白酒塑化剂事件,导致白酒板块深度调整,也将严重影响到部分重仓白酒私募的业绩。

除了重仓股的表现,短期概念股的快进快出也将影响到年终排名。以最近的“美丽中国”概念股蒙草抗旱,连续两天涨停,股价从25元迅速猛增到33元以上,几天时间内收益率就超过30%,三季报显示,其十大流通股东中,就有一款信托产品。而依靠这些概念股的快进快出,部分私募或许会取得超额收益。

分析人士认为,在年终排名战中,在目前的市场弱势环境下,只有采取非凡之举才可以取得非凡业绩,部分靠前的私募不排除采取激进的战略,而从目前遭到炒作的股票分析,几乎可以肯定有私募资金的参与。“因为目前的市场环境,长期看来或许处于底部,但是却不支持短期炒作,而从这些概念股走势来看,大多数是一日游行情,和私募短期炒作紧密相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