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限售股解禁规模环比回升 招商证券为本周主力

限售股解禁规模环比回升 招商证券为本周主力

上海证券报2012年11月19日08:12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本周共计28.64亿限售股解禁,涉及13只个股。按照最近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合213.54亿元。与上周相比,本周解禁的限售股数量增加了31.2%;解禁市值则扩大了20.86%。

本周限售股解禁规模环比有所回升。Wind数据显示,本周(11月19日至11月23日)共计28.64亿限售股解禁,涉及13只个股。按照最近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合213.54亿元。与上周相比,本周解禁的限售股数量增加了31.2%;解禁市值则扩大了20.86%。

本周解禁的限售股数量过亿的个股有招商证券、三元股份、黑化股份和轴研科技,解禁数量分别为21.67亿股、2.5亿股、1.95亿股和1.14亿股。这4只个股的限售股在本周解禁之后均将实现全流通。三元股份、黑化股份和轴研科技的解禁市值则分别为13.05亿元、11.55亿元和9.02亿元。

其中招商证券无疑是本周解禁主力,按照最近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186.56亿元,将于本周一(11月19日)解禁。本周招商证券解禁的限售股股东分别是招商局轮船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招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集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

本周限售股解禁压力继续集中在周一。招商证券、三元股份、轴研科技等解禁规模较大的个股均将在这一日开闸,当日解禁的个股还有正和股份、得润电子和澳洋顺昌。周一限售股解禁数量共计25.39亿股,占到本周全部限售股解禁数量的88.65%,以最新收盘价计,解禁市值为209.02亿元,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的97.88%。(记者 曾雯璐 编辑 叶苗)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