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新华每日证券:股息红利税差别化将行

新华每日证券:股息红利税差别化将行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9日07:38分类:股市动态

【要闻导读】

>股息红利税差别化将行

>通用航空万亿产业待分

>转融券业务年内难推出

>义乌金改专项方案上报

>京投银泰拟售商业用房

>新闻联播报时拍得10.66亿

>上海车牌拍卖再创新高

【政策风向】

股息红利税差别化将行

近日,财政部、国税总局、证监会发布《关于实施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自2013年1月1日起,对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股息红利所得按持股时间长短实行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具体为:持股超过1年的,税负为5%;持股1个月至1年的,税负为10%;持股1个月以内的,税负为20%。

通用航空万亿产业待分

在近日举行的珠海航展上,相关人士表示,2013年中国低空空域改革将在全国铺开。而此前发布的《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显 示,2011-2015年底前是全国推广试点期。这也意味着,因低空空域放开而将形成的万亿通用航空产业爆发在即,在这一产业链上的上市公司也有望在此轮投资热潮中分得一杯羹。

受益股:威海广泰、山河智能、中信海直、海特高新、洪都航空、川大智胜、哈飞股份、中航电子。

转融券业务年内难推出

近日,中国证券金融公司负责人澄清,近期网上流传的关于转融券业务年内推出的消息不属实,转融券业务技术系统还需要进行多轮测试,实施方案需进一步论证和完善,由于技术和法律等方面的原因,转融券试点年内不会推出,何时推出也没有时间表。按照工作安排,转融券业务推出之前,还有若干项准备工作需要完成,其中主要包括技术系统测试、法律制度完善、转融券方案论证等。

义乌金改专项方案上报

日前,记者据权威渠道获悉,浙江义乌金改专项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这意味着义乌金改进入全面启动阶段,相关概念股可积极留意。

受益股:如小商品城、华鼎锦纶、浪沙股份、嘉欣丝绸、浙江东日、海宁皮城、澳洋顺昌、康恩贝、南京中北、凯恩股份、康盛股份、浙江众成。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