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马股份否认定增涉嫌同业竞争

金马股份否认定增涉嫌同业竞争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13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 本报记者 姚轩杰

针对某媒体对金马股份定增涉嫌同业竞争,1.8亿元房产涉未批先售的报道,金马股份发布澄清公告称,报道不属实。

媒体报道称,在金马股份10月30日披露的关联交易公告中,公司控股股东铁牛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杭州易辰孚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汽车变速箱。在金马股份10月26日的定增预案中,募投项目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宝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变速器项目。两公司可能面临同业竞争。

公司表示,杭州宝网主要从事DCT(双离合自动变速器)、6MT(6速手动变速器)的研发、生产、销售。易辰孚特营业范围里虽然有许可经营项目生产、销售汽车配件、变速器,但该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的研发,从未进行汽车变速器的生产、销售。

报道还指出,公司斥资1.8亿元购买位于杭州萧山联合中心北区的一处商品房,但涉嫌未领取预售许可证而擅自对外销售,联合中心北区楼盘的预计开盘均价每平方米1.6万到1.7万元,金马股份2.8万/平方米的购买价高得离谱。

公司此前公告,10月15日,公司与杭州蓝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浙江省商品房买卖合同》,购买上述房产。公司表示,经核查,蓝海房地产公司具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也不存在其他违规行为。

至于高价买房,公司认为,目前周边在售商业办公用房项目不多,可以参考的商业办公用房在售的市场均价在3.5万元至于5.5 万元不等。同时蓝海房产为公司提供额外的优惠,包括30个免费停车位等。综合考虑以上因素,本次购买的房产价格公允。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