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江西证监局:高度重视内幕交易防治

江西证监局:高度重视内幕交易防治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7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志鸿

   由中国证监会纪委主办,江西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承办的“内幕交易警示教育展”江西巡展5日在南昌开展。

江西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省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协调小组组长胡伏云在开展仪式上指出,近年来,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证券期货交易活动日趋活跃,内幕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呈易发多发态势。据统计,近三年中国证监会调查的内幕交易案件占总案件数的一半以上,严厉打击内幕交易已经成为当前证券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

胡伏云表示,江西证监局一直高度重视内幕交易防治工作,坚持一手抓案件查处,在证监会的指导下查办内幕交易案件多起,将查实涉嫌犯罪的违法行为移送司法机关;一手抓综合防控,重点是在两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内幕信息管理,二是加强防控内幕交易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的认识,从思想上构筑预防内幕交易的防线。近年来,江西证监局在内幕交易防控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当前防控内幕交易依然任重道远,省打击和防控资本市场内幕交易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需加强联系沟通,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构建严密防备的综合防控体系,在防治内幕交易方面有更大的成效。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