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广东证监局:推进上市公司完善治理

广东证监局:推进上市公司完善治理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6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广东证监局:推进上市公司完善治理

本报记者 黎宇文

为深入推进广东辖区上市公司治理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广东证监局5日组织召开辖区上市公司治理工作会议,辖区186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参加了会议。

广东证监局局长侯外林在会上表示,改善辖区上市公司治理需重点抓好四项工作,包括规范控股股东行为,保障中小股东权利;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健全各治理层的有效制衡机制;多管齐下,进一步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切实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增强上市公司透明度。他要求,辖区各上市公司务必切实增强改进公司治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将其作为提升公司竞争力的基础性工作来抓,董事会每年至少要召开一次研究本公司治理问题的专题会议。

侯外林介绍,近年来广东证监局一直将完善公司治理作为上市公司监管的重中之重,始终坚持“开展专项活动与加强制度建设相结合、整治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注重引导与强化问责相结合”的方针,扎实推进辖区上市公司完善治理工作。但辖区上市公司治理“形似而神不至”的问题仍较突出。

为鼓励和引导辖区上市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改进公司治理,广东证监局还借鉴成熟资本市场和国内上市公司治理的有益经验和好的做法,依法起草了《关于进一步提高辖区上市公司治理水平的指导意见》,在会上征求辖区上市公司的意见后将印发实施。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