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山东积极引导企业利用期货市场

山东积极引导企业利用期货市场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7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康书伟

山东证监局6日联合山东省金融办等相关单位在济南成功举办“2012泰山期货论坛”。山东证监局局长徐铁在论坛主旨发言中表示,山东省内部分实体企业积极利用期货市场取得了良好避险效果,期货市场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局面已初步形成;但当前山东期货市场发展尚面临诸多问题,市场主体对期货市场还缺乏正确的认识与理解,部分企业负责人对期货市场存在很深的误解,甚至谈“期”色变。他建议,经济实体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学习,深入体会期货市场对于稳定生产经营的重要意义,积极构建适合自身特点的现代风险管理体系;期货经营机构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快创新步伐,提升专业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孙宪青也对期货市场对推动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山东省期货市场发展水平与其经济大省地位尚不匹配,期货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此次论坛是山东期货市场寻求更深入快速发展途径的一次有益尝试。来自证监会、中国期货业协会、国内四家期货交易所、江西铜业及期货经营相关行业的资深专家围绕“山东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与现代风险管理”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