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3公司全年业绩预增超10倍 制造业仍然堪忧

3公司全年业绩预增超10倍 制造业仍然堪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31日16:17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截至10月31日,已有921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2012年年度业绩预告,从已披露的情况来看,市场中真正的“白马股”仍是那些持续盈利能力较强的公司;而制造业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或仍难乐观。

新华08网10月31日讯(李澎)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结束,年报业绩预告开始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已有921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2012年年度业绩预告,其中398家预增,393家预减,77家预警,53家持平,预喜公司占已披露年报预告总数的43.2%。从已披露的情况来看,市场中真正的“白马股”仍是那些持续盈利能力较强的公司;而制造业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或仍难乐观。

3公司全年业绩预增超10倍

统计显示,从净利润的增减幅度来看,按照净利润增长下限统计,2012全年业绩同比增长达100%以上的个股有56只,占比6.08%。其中,号百控股、欧菲光和九洲电气三家公司预计2012年全年净利润增幅超过1000%。

根据已经披露的业绩变动情况,号百控股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公司完成重组,预计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3018万元;欧菲光业绩大幅预增的原因为公司募投项目苏州子公司、超募项目南昌子公司已上正轨,进入量产化阶段,公司运营规模及营运能力进一步增强;九洲电气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于2012年10月9日出售资产事项的交割完毕,出售资产交易价格为53544.47万元,使公司全年业绩预测同比增长逾10倍。

这三只业绩预增幅度超过1000%的公司,除欧菲光是因为主营业务给力外,另两家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均与重组完成、变卖资产相关,业绩预增的成色实际不高。正因为这样,号百控股和九洲电气这两家公司在年报业绩预告发布后,股价并未因此大幅走高,截至10月31日收盘,号百控股10月累计跌1.93%,九洲电气累计涨5.48%;欧菲光整个10月则表现优异,逆势大幅上涨19.35%。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目前市场投资情绪低落,个股整体表现不佳,但仍有一些预增个股明显抗跌甚至逆势上涨,投资者对此可以持续进行关注。但同时,在宏观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只有依靠主营业务开拓而取得较快增长、持续盈利能力较强的公司,才能成为市场中真正的“白马股”。

2012年年报业绩预增排名前十股票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