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安源煤业全年增利近7000万元

安源煤业全年增利近7000万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5日08:40分类:上市公司

李阳丹

□本报记者 李阳丹

继去年钢铁企业集体通过变更会计估计来扮靓业绩后,今年陷入行业低谷的煤炭企业也开始在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和应收账款坏账计提比例上精打细算。安源煤业公告称,此次会计估计变更增加今年全年净利润约6953万元。

公司表示,近年来不断加大固定资产的定期检修、维护保养和更新力度,固定资产的实际使用寿命得到延长。公司实际执行的折旧年限已不能合理反映公司固定资产实际可使用状况。为此,公司对部分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在公司规定的折旧年限政策幅度范围内进行调整,同时增加房屋装修装饰类资产折旧类别。

根据公告,公司固定资产不同项目的折旧年限分别增加了1年到8年;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账龄1年以内的计提比例从4%下调至1%,账龄1-2年的从8%下调至5%,账龄4-5年的从50%上调至80%。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公司此次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无需对已经披露的财务报告进行追溯调整。经公司测算,此次会计估计变更将增加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953万元,其中:因固定资产折旧年限调整导致公司4月1日至12月31日折旧费用减少而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397万元;预计因应收款项坏账计提比例调整导致公司少计提坏账准备而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556万元。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