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信银行称净利下降源于加大拨备力度

中信银行称净利下降源于加大拨备力度

经济参考报2012年10月31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0月31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中信银行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该行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为78.53亿元,同比有所下降。针对此,中信银行30日表示,这是三季度计提40.07亿元贷款减值准备所致。“中信银行距离监管部门2.5%的拨贷比目标有一定差距,为了尽快达到要求,在三季度加大了贷款拨备力度。40.07亿元的贷款拨备量不仅远远超过去年同期,也超过今年上半年,这使得第三季度净利润出现同比和环比下降。”中信银行计划财务部总经理王康称。

截至今年第三季末,中信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6%,与上年同期持平,据中信银行介绍,不良贷款主要分布在东南沿海、珠三角、长三角地区,以贸易企业、中小民企为主,从地区结构和行业结构来看,是和宏观经济结构高度相关的。

针对近期有投资者大幅减持中信银行H股股份,中信银行董事会秘书林争跃回应称,这并不是外界猜测的其股东BBVA(西班牙对外银行)大幅减持股份,而是第三方机构投资者于非交易时间通过大宗交易完成,对中信银行股价无重大影响,该行目前股价稳定,股份交易量仍处正常水平。(张莫)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