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定增股解禁在即 民和股份重要股东应声增持

定增股解禁在即 民和股份重要股东应声增持

上海证券报2012年10月31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宋元东 ○编辑 阮奇

民和股份发布三季报后不久即获得重要股东的增持,此次增持耗资4900余万元。如此大手笔在民和股份的身上并不多见,除传递出公司经营将出现积极信号外,或与公司即将解禁的定增股不无关系。

  民和股份今日公告,控股股东孙希民的一致行动人、公司总经理孙宪法10月30日通过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票58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3%。本次增持后,孙宪法持有公司股份745.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7%。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孙宪法拟在未来3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含本次已增持股份)。

与不少上市公司高管在季报窗口期后的“掐点”减持不同,孙宪法此举不仅传递出正面信号,而且如此大手笔增持也并不多见。

民和股份10月24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受主营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下降且成本同比增长的影响,公司主营产品鸡苗及鸡肉制品毛利率与2011年同期相比出现大幅下滑,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亏损4961.53万元,实现营业总收入8.99亿元,同比下降9.86%。不过业内人士分析,公司近年来积极投资下游肉鸡养殖和肉鸡屠宰产能,进一步完善鸡产品一体化产业链,项目投产以后公司的产业链将更加完整,无疑将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从三季报业绩预测看,由于玉米、豆粕等原材料价格回落,商品代鸡苗价格缓慢回升,公司预计2012年全年亏损1500万元至2000万元,相较于前三季度4962万元的亏损,公司第四季度亏损幅度将大幅缩减。这或许是孙宪法看好公司未来发展进而增持的理由。

不过,回查资料,本次增持也并非如此单纯。民和股份于2011年11月初实施了非公开发行方案,向10名增发对象发行了4352万股,发行价格为19.3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8.4亿元。今年经10转10派10的分配后,不考虑税费,这批增发对象的成本降低为9.15元/股,与目前的股价相当。受二级市场环境低迷影响,锁定1年之后,这些参与增发的机构和自然人几乎没有赚钱。在增发股即将解禁之时,孙宪法的大手笔增持难免有护航增发股解禁的考虑。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