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盘:天量逆回购促使早盘股指现脉冲效应

午盘:天量逆回购促使早盘股指现脉冲效应

中证网2012年10月30日11:46分类:报盘

10月30日早盘,受央行巨量逆回购消息的刺激,大盘盘中出现脉冲式异动。截至11:30,上证指数以2060.76点报收,上涨0.09%;深成指以8411.64点报收,上涨0.42%;中小板指数收于4175.08点,上涨0.07%;创业板指数报690.73点,上涨0.38%。

早盘房地产、水上运输等板块表现强于大盘,通信服务和医药流通等板块则表现疲弱。据益盟软件统计,早盘房地产和银行行业呈现资金流入,净流入资金超过4000万元;软件和中药等板块遭遇资金打压,净流出资金均超过1亿元。

消息面上,有交易员称央行上午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开展两期共3950亿元逆回购操作,创史上单日新高。这两期逆回购分别是2900亿元7天逆回购和1050亿元28天逆回购,此次等同于一次降准的逆回购资金投放,预计能够有效缓解月末前因多重不利因素冲击导致的资金短缺现象,而央行开展如此大规模逆回购,也意味着其动用降准等深度流动性释放工具的可能性降低。

同时,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最新统计,截至10月29日,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杭州、成都、沈阳、武汉的全国10个主要城市土地市场成交规划建筑面积为1510万平方米,总土地出让金达到406亿元,其中住宅用地土地出让金则高达326亿,基本与9月持平。

另外,昨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2992,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上涨18个基点,再度升破6.3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从近期市场消息面看,正面消息占据上风,资金面等方面的利好消息不时成为短线的重要催化剂。而随着政府审批的投资项目陆续进入施工期,将有利于增加对工业产成品的需求,带动工业增加值回升,稳增长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经济企稳的势头将得到进一步巩固,情绪化的抛盘释放后,股指有望得到一定的修正。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