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飓风“桑迪”袭击美东海岸 美能源市场恐受波及(2)

飓风“桑迪”袭击美东海岸 美能源市场恐受波及(2)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9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美国东北部地区遭遇百年来最严重的飓风“桑迪”,“桑迪”过境将给美国炼油设施、原油和汽油产品运输以及东海岸主要石油管线带来严重威胁,可能导致民用燃油市场出现供应瓶颈或中断。

交易所做好“迎战”准备

去年8月飓风“艾琳”的造访曾造成纽约市地铁系统出现历史上首次被迫停运,并带来预计15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风暴到来前,纽约各大证券和商品交易所均表示已经做好“迎战”准备。纽约证券交易所26日表示将维护交易系统的正常运行,并在制定应急措施。纳斯达克OMX集团也表示其电子股票交易平台将继续运行,且已经“充分预演了应急方案”,准备好在必要情况下实施。去年在飓风“艾琳”登陆时,这两大交易所仍然维持了正常运营。

此外纽约商品交易所也表示将确保市场持续运作,没有关闭交易所的即期计划。拥有纽约商品交易所的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发言人莱维尔还特别指出,CME的电子交易系统位于美国中西部地区。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