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飓风“桑迪”袭击美东海岸 美能源市场恐受波及

飓风“桑迪”袭击美东海岸 美能源市场恐受波及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9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美国东北部地区遭遇百年来最严重的飓风“桑迪”,“桑迪”过境将给美国炼油设施、原油和汽油产品运输以及东海岸主要石油管线带来严重威胁,可能导致民用燃油市场出现供应瓶颈或中断。

□本报记者 杨博  

一场百年不遇的大风暴正在逼近美国东海岸。

据气象机构消息,即将于本周初登陆美国东海岸的飓风“桑迪”可能与来自美国西部的初冬暴风雨和来自加拿大的寒流共同发威,令美国东北部地区遭遇百年来最严重的飓风,这场风暴或将给当地带来数十亿美元损失。

业内人士称,“桑迪”过境将给美国炼油设施、原油和汽油产品运输以及东海岸主要石油管线带来严重威胁,可能导致民用燃油市场出现供应瓶颈或中断。

百年一遇特大风暴

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气象机构已经将即将到来的极端天气命名为“弗兰肯风暴”,该风暴预计由三种罕见的天气系统交汇而成:一是飓风“桑迪”、二是来自美国西部的初冬暴风雨、三是来自加拿大的寒流。气象专家预计,三股力量可能于30日在纽约或新泽西附近相遇,其强度或“媲美”新英格兰地区在1938年时曾出现的飓风,成为美国近百年来出现的最严重飓风。

美联社援引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环境预测部门主管的话称,包括纽约、华盛顿特区、费城等人口密集的大都市在内,预计超过500万-600万人将受到本次飓风灾害的影响。一些地区将关闭学校、冻结交通并且关闭主要机场,这意味着将出现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截至28日记者发稿时,美国新泽西州、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宾夕法尼亚州、缅因州、纽约州等以及华盛顿特区均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外界预计未来一两天将有更多的美国东部沿海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气象学家称,在最坏的情况下,纽约市将遭遇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风暴,风暴带来的狂风暴雨令城市轨道、隧道和桥梁面临危险。目前纽约市方面正在加紧对飓风的应对,当局称将视情况停止公共交通服务,封闭隧道和桥梁。不过在27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表示目前还没有低洼地区的强制疏散计划。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